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思政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一流课程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6日 点击:

为了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引领高校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10月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信息楼2216会议室开展了一流课程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唐琨皓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唐院长对近期教风学风检查情况进行了介绍,肯定了老师们在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中做出的努力。会上,省双一流课程教师团队成员陈利平教授分享了《如何做好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的经验,从总体要求、建设内容、推荐方式、推荐条件几个方面与老师们进行探讨交流。省级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三等奖获得者戴成秋老师就课程思政视域下《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的教学重构进行了介绍,并示范讲解了《走n级阶梯的方法有几种》课程案例,演示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计算机课程教学中,并分享了课程思政比赛中的经验与感受。最后陈敏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并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

通过此次分享与交流,老师们对一流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更深、更全、更新的认识,调动了各位老师的积极性,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