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思政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4月19日,计算机学院在2114举行了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暨湖南工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学院选拔赛。

本次比赛以现场展示“课堂教学设计和现场说课”形式进行。参赛教师依据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将家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等思政元素融入专业知识讲解中,实现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基础教研室周瑞玲老师荣获一等奖,软件教研室罗丹霞、张三华老师荣获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潘智斌老师荣获三等奖。

学院副院长唐琨皓代表学院和评委组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表现,准备充分,全情投入,思想教育始终贯穿在教学过程中,分析了思政比赛的特点,要做到思政融课堂,育人细无声的效果,同时分析了学院教师老中青三级教学梯队中的优秀教师,希望学院年轻人中能涌现出更多优秀教师。

学院将以比赛为契机,推动课程思政教学建设与改革,推动教风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