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志刚、奎晓燕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6日 点击:

  

34日,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志刚教授,中南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主任、湖南省大学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奎晓燕教授邀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陈敏主持,学院学术骨干、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等聆听报告

陈志刚教授以软件工程一流专业建设探讨”为题,报告重点介绍了国家开展一流本科建设情况,并分享了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专业定位、特色优势、建设思路及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方面的主要举措和成效。

奎晓燕教授以教学成果奖培育与实践”为题,报告首先介绍了教学成果的意义、内涵、要素和特点,然后从成果的选题、培育、总结、申报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分享了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得的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的成功案例和推广应用效果。

会后,在场师生就一流本科建设和教学成果奖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逐一向陈教授和奎教授进行了请教。最后,陈院长代表学院师生对陈教授和奎教授来我院传经送宝表示感谢,两位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不仅对我院专业建设工作和教学成果奖申报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对我院学科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文、图/周海红 审稿人/一审:周海红 二审:李泽军 三审:陈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