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刘滨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13日 点击:

  

1113午,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青、CCF杰出会员刘滨教授应邀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陈敏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刘滨教授的讲座以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的生物序列分析方法”为题,重点介绍了生物序列语法表示、生物序列语义检测和生物序列语用分析方面的研究内容,刘滨教授也跟与会者分享了他们团队开发的生物序列分析系统“贝格”的研究进展。

刘滨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大家围绕讲座内容提出自己的疑惑,刘滨教授针对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陈敏结合讲座交流情况进行总结,并对刘滨教授莅临学院传经送宝再次表示感谢。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不仅收获了前沿领域的专业知识,拓宽了学术视野,还汲取了宝贵的学术经验和启发,激发了大家对科学研究和创新的热情。(文、图/周海红 审稿人/一审:周海红 二审:李泽军 三审:陈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