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湖南工商大学张新玉、李晓翠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点击:

5月9日,湖南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张新玉和机器人工程系主任李晓翠应邀来我院在信息楼2216开展学术讲座。计算机学院部分老师与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副院长李泽军主持。

张新玉博士围绕“不平衡数据分类关键技术研究”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针对现有上采样技术需要合成较多新样本和下采样技术则需删除大量的原始样本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平衡子集的数据重采样方法针对严重类不平衡数据分类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生成对抗网络采样的深度多集特征学习方法针对多类不平衡数据分类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最优平衡采样的深度多集鉴别度量学习方法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

 

   

    李晓翠博士长期从事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领域的研究她围绕“基于视图特征学习的聚类方法研究”向大家介绍了针对聚类分析在特征学习阶段存在的特征学习不准确、不全面等问题,对聚类分析中的关键问题的研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体会,给在场的老师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讲座最后,副院长唐琨皓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丰富生动,大家要学习两位教授对科学研究工作的潜心钻研、久久为功的精神,为学院科研工作添砖加瓦!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