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洪露、柳佳刚博士开展学术讲座分享科研经验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4日 点击:

 

为促进我院科研发展,科技增量提质,4月12日下午,洪露、柳佳刚博士在信息楼2114开展学术讲座,分享科研工作的宝贵经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李泽军主持。

柳佳刚博士围绕“省市联合基金的申报”主题,从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的现状,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的现状,衡阳基金联合基金的申报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做科学研究和申报项目的经历和体会。他告诉大家,联合基金的选题要紧扣“三高四新”战略,紧跟“一核两电三色四新”产业科技创新需求,在产业应用背景下,做具有一定理论深度,以获得新能源、新技术、新方法为主要目标点的研究。

洪露教授围绕什么是横向课题”、“横向课题与纵向课题的区别”、“近年科研利好政策”、“横向课题的申报流程(以湖南工学院为例)”几个方面分享了横向课题申报之路上的宝贵经验,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技术合同”和当前“科研的利好政策”。最后建议大家走出去了解企业需求,要积极主动走访企业,研究的问题要紧跟企业需求。

报告结束后,老师们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汇报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讲座最后,陈敏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指出我院的科研工作“任重而道远”,强调做科研一定要“坚持”,只要坚持就会有收获。

此次讲座专家们分享的经验为老师们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南,对启发相关老师的科研有着极大的帮助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