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2022-2023学年第2学期第一次信息员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2日 点击:

为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加强对教学工作的信息反馈,及时了解教师和学生教与学的情况,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主体作用,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定和课程教学目标的实现, 从而促进学院的教风、学风建设。2023年2月28号,督导组的张三华、曹水莲、何蕊老师召集学院所有信息员在2109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2学期第一次信息员会议,所有信息员秉承着认真、严谨、公正的原则如实反映的情况如下:

一、优秀或值得推广的教师教学情况:

1、20级软件专业《软件工程》陈利平老师,陈老师上课经常抽同学回答问题,也会按时布置题目来促进同学们对课堂知识的理解。

2、21级网络专业《通信原理》廖湘柏老师,廖老师上课情绪饱满,增添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老师在课堂上喜欢与同学们互动,称赞同学,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大家上课氛围很好。

3、21级计科专业《java程序设计》周海军老师,周老师讲课非常认真,知识储备很完全,每个知识点讲的非常透彻,在有些知识点上会给大家进行扩充,同学们不懂的地方也细心教会,对学生展现出充足的耐心。

二、学生反映教学存在些许问题的教学情况:

1、个别老师上课声音太小、缺乏激情,特别是在大教室里根本听不到,建议老师佩戴小蜜蜂讲课。

2、个别老师上课缺乏互动,建议通过各种途径和手段,多与同学们交流,增加互动,提升课堂效果。

3、个别老师普通话稍微带一点口音,而且讲课速度稍微有点快,外省的同学理解起来有些难度,建议上课时适当放慢语速。

三、学风良好的班级:

1、物联2001班、物联2002班,班级整体学习氛围浓厚,大部分同学都会在上课前十几分钟到达教室,上课很认真。

2、计科2101班、计科2102班,班级学习积极性很高,前排就座率高,很少出现低头现象,课后也会去主动学习专业知识。

四、学风有问题的班级:

1、数据2101班、数据2102班,考查课同学们不积极,前排就坐率较差。

2、网络2101班、网络2102班,同学们上课不积极,低头玩手机的情况较为严重。

3、计科2201班、2202班,同学们上课积极性不高,上课期间有玩手机的现象。

五、学院建议及相关整改措施

1、跟存在一些小问题的个别老师进行谈心谈话,及时纠正自己的薄弱环节,提升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

2、请数据2101-02班、网络2101-02班、计科2201-02班的班主任及时提醒班级同学提高课堂积极性、尽量坐前面、杜绝上课玩手机现象。

3、督导组将着重巡查以上班级的学风学纪情况,请予以重视。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督导组

2023.3.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