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爱空巢老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湖小青”志愿者活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6日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爱老助老的价值导向,316日上午,“湖小青”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e小芯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酃湖乡敬老院开展“湖小青”志愿者活动系列之“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活动。

在敬老院,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修剪指甲、梳理头发、按摩放松筋骨,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细心清理、打扫敬老院道路两旁的杂草、落叶,给老人们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精心准备了形式多样的表演节目,如唱歌、跳舞、武术等,并为老人们准备了可口的甜品和水果拼盘,欢快的表演逗得老人们欢声大笑。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进行了交流与互动,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生活环境以及日常休闲运动等,倾听老人们的烦恼,让老人们感到被关心和重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此次志愿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也培养了青年学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品格。e小芯青年志愿者协会将通过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提升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争做时代新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李琳、曾露璐 图/韦金鑫、郑稳 审稿人/一审:熊芬 二审:黄馨仪 三审:叶正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