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5日 点击: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3月14日晚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信息楼2216举办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黄馨仪,教研室主任曾利军、罗丹霞,专任教师胡龙志及全体辅导员担任评委,各参赛团队成员到场参加。

比赛共收集“电商赋能北山梅农”、“软硬兼施”、“热炉保衣”和“蓝韵新创”等16项作品,采用“5分钟路演展示+3分钟答辩”的模式进行。各参赛团队围绕项目背景、产品服务、核心技术、商业模式、团队协作、社会价值、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展示。评委老师针对汇报内容,结合项目的可行性、商业性、创新性、社会价值性等方面指出了项目的亮点和不足,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鼓励师生团队围绕竞赛评审要求继续完善作品,将作品特色和核心竞争力更好地呈现出来,力争在后续赛程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了学生团队的合作能力,有效考察了学生对社会问题的关注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提高我院“挑战杯”作品的质量有很大的帮助,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思想理念。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未来的创业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社会的发展带来湖工活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张挺、施家豪 图/黎舟、向梦佳、黄思斯、张益萍 审稿人/一审:熊芬 二审:黄馨仪 三审:黎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