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 奉献点亮青春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湖小青”志愿者活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7日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助力文明校园创建。3月5日下午,“湖小青”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会——e小芯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信息楼开展“湖小青”志愿者活动系列活动之“学雷锋,爱校园”志愿清扫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统一身着红马甲,手着扫把,笤帚等清扫工具,分工合作对信息楼进行打扫。大家或整理书柜,或清理垃圾,或扫地拖地,又或擦拭窗户和书桌,相互配合着,从走廊到大厅,志愿者们认真打扫,力争做到环境卫生不留死角,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让信息楼的办公、教学区域都得到了全面的清扫,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陈向卓在谈到如何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的时候表示:“学习雷锋精神不是说让我们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力所能及就是一种传承。”

此次校园清扫活动不仅仅是为了保持校园环境的整洁,更是为了引导广大师生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将奉献、友爱、互助的理念融入日常生活,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实处做到“无私奉献和乐于助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鲁青、陈向卓 图/陈向卓 审稿人/一审:熊芬 二审:黄馨仪 三审:黎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