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传承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0日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6日晚上,由湖南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团委联合举办了青马工程”暨第二十五期团干培训第三讲传承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主题讲座。特邀请2014级校友童罗——“湖南省雷锋式当代大学生”作为主讲人,5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讲座。

童罗结合自身经历,通过丰富的案例及生活故事从“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对我的影响”“如何践行雷锋精神”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探讨,让同学们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引导同学们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弘扬与践行雷锋精神。

随后,童罗分享了第一次接触志愿者活动和大学期间组织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经历,让他感受到了公益所给予自己的精神力量。他说到“做公益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我觉得我每做一次公益,都可以把收获到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人,而别人又可以继续传递这种正能量。所以,我在做公益的时候感觉到快乐和开心,因为我能够温暖别人。这就是我一直热衷于公益的原因,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传递正能量,收获快乐幸福!”而这也是雷锋精神的内涵,他倡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童罗大学期间曾组织和参加了百场公益活动,牵头组建了“微爱助梦志愿社”并担任社长,先后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湖南省雷锋式当代大学生”、“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湖南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毕业后,他当选了“2019年度中国公益记者”,创作的公益歌曲《志愿青年》在全国发行。同时他将自己的公益历程和点滴感悟出版成书,其作品《童言志语》已由哈工大出版社出版。目前,他在金东集团担任品牌主管、同时在湖南省一起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中心担任执行主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熊芬、张凡  /赵师师 审稿人/一审:黄馨仪 二审:李玉秀 三审:黎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