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志愿青春进社区 清洁家园暖人心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赴王江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3日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团省委“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的号召,切实提升共青团实践育人质量,将志愿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展现新时代青年价值。10月22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e小芯青年志愿者协会赴衡阳市珠晖区王江社区开展志愿清扫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热苏里·乌斯曼带队开展。

活动期间,大学生志愿者们统一身穿红马甲,分组分区域行动,深入到各个片区、楼栋,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对社区内进行了全面清理打扫,让社区环境变得整洁有序、焕然一新,志愿者的付出得到了居民与社区工作人员的肯定与赞扬。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乐趣与意义,更让社区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和家园意识。

e小芯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院团委的指导下,多年来一直坚持开展各式各类的志愿服务活动,如松林小学支教、敬老院慰问、交通劝导等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凝炼了特色,打造了品牌。下一步,学院将依托与王江社区联合建立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和劳动实践活动,引导同学们将课堂知识学习和服务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为建设美丽家园挥洒汗水,贡献力量;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展现新时代青年价值,传递新时代青年力量!(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图/黄鑫雅 审稿人/一审:熊芬 二审:热苏里·乌斯曼 三审:黎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