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青春向党 奋斗有我”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6日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15日早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北运动场举行了“青春向党 奋斗有我”主题升旗仪式。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黎昂副书记李玉秀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黄馨及全体辅导员全院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晨光中,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全体师生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升旗仪式后,李玉秀就如何“奋斗向党 奋斗有我”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思想强化思想引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二是青年应始终保持一股拼搏顽强的精气神,在最美好的年纪用行动来充实青春,提升自己,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三是在历史传承中担负责任使命,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脚踏实地、不断培养和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最后,她号召全体师生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期间自觉保持良好的课堂秩序、努力展现文明学子的形象、积极营造安定的校园环境、全面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衿之志,笃行致远。心中有光,不惧路长。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是幸;于盛世之中奋斗,是责。让青春烈火燃烧永恒,让生命闪电划过天边,去用所有热情拥抱青春。少年,请不要辜负本应奋斗的青春。(文/赵师师 图/谭玉清、周牧晨 审稿人/一审:熊芬 二审:黄馨仪 三审:黎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