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成长情景剧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9日 点击:

为了增强学生心理健康调节能力,鼓励学生把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应对方法展现出来,启发同学们学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压力和挑战。58日晚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建工楼6215举办了第三届成长情景剧选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秀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共有11支队伍参加比赛,从校园暴力、校园爱情、学业规划等方面精彩演绎,作品《谁是凶手》告诫广大学生要勇敢对校园暴力事件说,不做校园暴力的施暴者,也不做忍气吞声、逆来顺受的被欺者,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正确的方式解决矛盾冲突,减少校园暴力的发生;FirstLove展现了对爱情的美好憧憬,但同时要求我们正确处理爱情与学业的关系,正确处理恋爱挫折,珍惜青春,把握青春,使青春更美好,更富有积极意义;《打破枷锁,跨越自我》告诉我们平凡的大学生有着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学有着各自的辉煌,希望我们能打破平凡的枷锁跨越自我追求崇高的目标。每一部作品都动情展现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方方面面,真实地演绎了在遇到生活的艰难与困惑时,学会面对、学会承担,最终突破自我、战胜自我的心灵成长历程,起到了良好的心理教育效果,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评选,曙光护卫队的《谁是凶手》荣获一等奖,无言以队的《FirstLove》荣获二等奖,向往的生活队的《打破枷锁,跨越自我》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通过情景表演的方式,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心灵的舞台。为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塑造健康心理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帮助,同时也有助于引导学生关注自身身心健康,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赵师师 /赵师师、周牧晨 审稿人/一审:熊芬 二审:李玉秀 三审:黎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