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培育时代新人,提升心理健康”—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第四次团干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团学干部心理健康教育,促进我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5月25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2226会议室开展了“培育时代新人,提升心理健康”主题团干培训。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刘泽芬出席并授课,全体团学干部参加。

5.25心理健康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本次团干培训更像是一次心灵上的交流。刘泽芬从培育时代新人的高度,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四个方面对心理健康教育,成长辅导难题进行了讲述。一是要注重思想提升,通过多读书,读好书,勤思考,重实践等路径提升思想政治素养;二是注重学业发展,学习要有目的、有计划、有信念,把学习当作持之以恒的人生课题;三是要加强生活适应,在自我意识、情绪控制、人际交往和闲暇生活等方面提升心理适应能力,形成积极向上的心态;最后还提到了危机应对,在面临重大事件的时候,要学会接受情绪、转移注意、寻求帮助等方式来恢复心理状态的平衡。

此次团干培训以5.25心理健康节为契机,搭建一个增进同学们心灵沟通的平台,促进了我院学子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促使同学们在生活中品味成长,在行动上帮助他人,从而达到人际和谐,心灵和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5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