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7日 点击:

各学院:

为了提高学生的创作灵感,激励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根据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关于举办“2023年(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我校组织开展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自2008年开赛至2019年,一直由教育部高校与计算机相关教指委等或独立或联合主办,自 2019 年开始,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内赛事。大赛每年举办一次。国赛决赛时间是当年 7 月中旬至 8 月下旬。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

二、比赛内容分类及主题

参赛大赛内容共分:(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应用,(5)人工智能应用,(6)信息可视化设计,(7)数媒静态设计,(8)数媒动漫与短片,(9)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10)计算机音乐创作,(11)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各类(组)下面分设若干小类。

其中,(7)、(8)、(9)三个大类,统称为数媒类数媒类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的主题:中医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三

各类作品具体内容分类及说明详见附件1。并请参赛队员随时关注http://jsjds.blcu.edu.cn大赛官网发布的有关信息。

三、参赛对象

2023年度湖南工学院在校本科生。

四、参赛办法

(一)组队方式:各类参赛人数限制要求详见官网附件1。

(二)报名方式:请于2023年4月15日前在网上https://2023.jsjds.com.cn/ 填写报名信息,具体操作见附件2。

(三)比赛分为校赛、中南地区赛、国家决赛个阶段。

1.组织校内选拔:2023年4月30日前,按要求在系统里将作品上推到“2023年湖南工学院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学校组织专家评选出校内选拔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报名中南地区赛:2023年54推荐优秀队伍参加中南地区赛。

3.参与全国赛决赛:2023年7月至8月。

、有关事项

1)在作品设计、制作及完善过程中,请参考作品评比原则,提高作品质量。

2)关于2023大学生计算机设计比赛作品要求及有关事宜,参赛队员随时关注http://jsjds.blcu.edu.cn网站上公布的消息。

3其他未尽事宜,可咨询竞赛联系人:周瑞玲老师,电话:13762480095,QQ群:812393125,可扫码加入。

附件1:关于举办2023 年(第 16 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附件2:参赛作者使用说明

   湖南工学院教务处        

湖南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32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