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4日 点击:

推进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等组织了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产生了广泛影响,于2019年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2022年全国参赛高校达347所,学生10946人我院决定选拔优秀个人组队代表湖南工学院参加2023年(第八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我校将于20233月19日举行湖南工学院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校内选拔赛,现就本次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单位

主办部门:湖南工学院教务处

承办部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湖南工学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三、竞赛内容与竞赛评分

1.参赛学生运用程序设计语言,编写程序完成比赛题目。竞赛时长为3小时。比赛内容主要涉及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

2.竞赛题目分3个梯级:a)基础级8道题,其中5分、10分、15分、20分的题各2道,满分为100分;b)进阶级4道题,每道题25分,满分为100分;c)登顶级3道题,每道题30分,满分为90分。

3.参赛学生必须严格按照给定的输入输出要求独立完成并提交每一题的解题程序,服务器将使用预先设定的若干测试样例对其进行测试。每通过一个样例将获得一定分数。每题得分为所有样例得分之和;整场比赛得分为各题得分之和。可以反复提交,取最高分,提交错误不扣分。

四、竞赛环境和竞赛语言

 1.竞赛语言包括 C、C++、Java 和 Python。

2.每位参赛队员尽量备一台计算机以及竞赛所需调试环境,若需使用学院计算机请与组委会联系。

 3.竞赛使用评测平台将公布于报名群中。

五、竞赛安排

报名截止:20233月18

3月中旬将进行一场热身赛,3月191400-1700进行正赛。

六、竞赛报名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请于20233月18日前进入QQ群:693702045,

在群内根据提示进行报名。





七、选拔方案(进群答案:天梯选拔赛

将根据最终榜单选取30人左右参加2023年(第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八、其他

1、大赛相关模拟练习请参考:

https://pintia.cn/problem-sets/994805046380707840/problems/type/7

2、其他未尽事宜,可咨询竞赛联系人:戴成秋13973454583  具体事宜联系 朱敏奇QQ:2020737072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