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4年湖南工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比赛的通知

2024-03-19  点击:[]


各二级教学单位(单列教研室)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23〕108号)和《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赛事的通知》(高学会2024〕7号)精神,学校决定举办2024年湖南工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产教融合赛道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主讲教师近5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国家急需战略性新兴领域和紧缺专业领域建设的新课程可适度放宽。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成员(至少包含1名从行业企业聘请的兼职教师,且深度参与教育教学时间2年及以上)推荐参加2024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工科组、新文科组、课程思政组、基础课程组的主讲教师及课程不能再次或重复参赛。

二、大赛实施

各教学单位择优推荐1人参加学校决赛。学校决赛从参赛材料评审(占总成绩的40%)和现场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占总成绩的60%)两个环节进行评选

1)参赛材料评审

参赛教师需提交以下材料:

1.申报书。参赛教师基本情况、课程教学创新情况等(详见附件2-1)。

2.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大纲须反映参赛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详见附件2-2)。

3.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课程教学的创新举措、过程与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课程思政创新报告应立足于学科专业的育人特点和要求,发现和解决本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的“真实问题”。

2)教学创新设计汇报

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报告正文一级标题用3号黑体,二级标题用4号黑体,三级标题用小4号黑体。正文内容用小4号宋体,1.5倍行距,教学创新成果的支撑材料及目录格式见附件(详见附件2-3)。

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汇报时间不超过15分钟,专家评委提问交流时间不超过10分钟。

三、竞赛评奖

本次大赛设置团队奖。团队奖综合参赛材料评审和现场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两个环节的评分,一等奖名额1二等奖、三等奖按参赛教师队伍数设奖,其中,二等奖25%,三等奖40%。获奖团队按《湖南工学院教学建设工作量酬金计算办法(试行)》湖工教〔2020〕20号文件第三条第三款申报奖励。

四、竞赛要求

1.各二级教学单位要积极发动获省级及以上一流本科课程的教师(或团队)、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的获奖教师积极参赛。

2.请各二级教学单位于2024年418日前完成推荐工作,并按竞赛要求提交相应材料和推荐教师汇总表(附件3)。学校将于2024年430日前完成校级决赛和省赛推荐工作。

五、竞赛联系人及材料提交邮箱

张老师(69292)邮箱:947676802@qq.com

附件:

1.2024年湖南工学院教学创新大赛推荐名额表

2-1.湖南工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

2-2.湖南工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教学大纲

2-3.湖南工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学创新成果支撑材料目录

3.湖南工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推荐教师汇总表

湖南工学院

2024318



关闭

---校内链接--- 党政办 教务处 人事处 发展规划处 各二级学院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湖南省教育厅 高等理工教育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