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届湖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4-03-08  点击:[]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二届湖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文件精神,学校决定组织第二届湖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基础教育教改项目分为重点资助项目(含委托项目)和一般资助项目(含青年专项)两大类,要求以实践应用为鲜明导向,聚焦基础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前瞻性、系统性、全局性、创新性研究,项目成果应对提升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具有实践指导意义,一般意义上的教育宏观管理研究不纳入本次立项内容。具体参照《湖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湘教发〔2022〕59号)中第四、五、六条相关规定。

二、申报要求

一)聚焦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要求、课堂教学效率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目标达成等方面,自主选题。

(二)高等学校重点资助项目不超过3项、一般资助项目不超过6项。

三)教改项目申报主持人限主持1项教改项目,项目组成员同时参与的教改项目不得超过2项,项目组成员不超过6人(含主持人)。已承担首届教改项目主持人的,本届不得作为主持人申报新的项目,但可以项目组成员参加申报,且不得超过2项。以高校及教科研机构领衔申报的项目,其团队成员中从事一线教育教学人员的比例不得低于50%。

三、申报方式及材料报送要求

认真填写申报。请项目申报人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填写《湖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附件2),所填信息经认真核对,申报书字体字号使用宋体五号;封面第一个代码框申请人不填;不要改变栏目和规格;如因篇幅原因需对表格进行调整,应当以“整页设计”为原则。

及时统一报送。各项目申报人请于2024年4月1日前,将申请材料电子和纸质版(1份)交至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逾期不予受理。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限额推荐。

联系人:王芳芳(教学大楼803)电话:345223064258;电子邮箱:1207910667@qq.com。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

2024年37

 

  •  

 

 

 

关闭

---校内链接--- 党政办 教务处 人事处 发展规划处 各二级学院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湖南省教育厅 高等理工教育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