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暨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评建工作推进会

2022-08-21  点击:[]

8月20日上午,学校在教学大楼815会议室召开2023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暨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评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彭志忠主持会议。

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罗建新汇报了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评建工作的进展情况与存在问题,2023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书审核专家依次反馈了各认证申报专业申请材料所存在的问题,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罗元云2023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的有关事项进行了简要说明。参会部门和单位还就认证工作中的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刘升学对学校2022年上半年专业认证建设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以及各二级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前期在专业认证建设工作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为进一步做好后续的专业认证建设工作,他向参会的各单位和部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学院负责人应亲自带头主抓一个专业,确保每一个有工科专业的学院至少有一个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二是相关文科学院要积极引导专业遵循“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大力推动新文科专业认证建设工作,着力创造条件参加相关文科专业的国际认证;三是各相关职能部门应鼎力支持,相互配合,努力为各学院的专业认证建设工作提供服务的便利。

最后,刘升学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努力,确保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在下半年顺利接受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同时学校力争在2023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中再创佳绩。趁此机会,刘升学对开学前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

教务处、人事处、宣传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基建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领导与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负责人,校内各认证申报专业负责人和申报书执笔人,申报书审核专家和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徐创)



关闭

---校内链接--- 党政办 教务处 人事处 发展规划处 各二级学院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湖南省教育厅 高等理工教育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