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教学检查 > 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堂课教学情况通报

2021-09-09  点击:[]

202198日是本学期开课的第一天。上午830分,校党委书记宋克慧、校长曹执令、其他在家校领导、处级干部走进学生课堂听课,集中开展新学期第一堂课听课巡课活动,深入教学一线了解学校教学运行情况;学校专职督导也对各教学楼栋的教学情况进行了巡查。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学校后勤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先后对教学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与维修,全力服务教学中心工作。学校正式上课前,在副校长刘升学、纪委书记张治春的带领下,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务处及学生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基建处部门等部门的管理人员对教学设备、教学设施的运行情况多次进行了检查。

本学期第一堂课共开课95门,其中思政课2门。从听课和巡课反馈的情况来看,全校教学秩序井然,学生到课率达95%以上。全体任课教师提前到岗,课前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教学氛围好。学生准时到达课堂,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课堂氛围活跃。整体上来说,教学设备运行正常,教学环境干净整洁,展现出新学期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参加听课的校领导和中层干部都提前到达教室并认真填写了教学情况反馈表,在课后就课程教学内容以及授课教师教学方面的问题及时与授课教师本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将教学情况反馈表按时递交到了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汇总和存档。

但是还存在某些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主要有:

一、个别教室的座位拥挤,通风严重不良,影响教学效果,且不利于消防安全;

二、教室的桌椅有损坏的,未及时维修好;

三、个别教室的课桌椅摆放不整齐,影响教室的美观环境;

四、个别教室的地面和窗户玻璃不干净,桌椅有灰尘,课桌抽屉有垃圾和广告纸;

五、个别教室的照明灯不亮;

六、个别教室的空调和电风扇有损坏的,需加强维护;

七、墙壁粘贴痕迹较多,墙面有大片笔迹,影响教室整洁。

八、少部分学生上课讲小话,学生有个别玩手机,个别睡觉,有学生带早餐进教室

具体情况参见附件“2021-2022-1学期开学第一堂课听课反馈汇总表”。

请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教学单位对照附件“2021-2022-1学期开学第一堂课听课反馈汇总表”上反映的问题,加强管理和整改落实,确保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199日     

 

关闭

---校内链接--- 党政办 教务处 人事处 发展规划处 各二级学院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湖南省教育厅 高等理工教育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