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质量监控 > 教学检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及教学评价工作的通知

2021-07-08  点击:[]

 

校属二级学院(部)、单列教研室: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将于7月13日至15开展期末教学检查及总结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期末教学检查

(一)教学检查内容

1、 各门课程教学任务完成情况(按教务处下达的教学任务核实);

2、教研室工作开展情况(按教研室期初工作计划核实);

3、二级学院(部)督导工作落实情况(按期初二级督导工作计划核实);

4、教师听评课情况

请各二级学院(部)以教研室为单位统计教师听评课的学时数,填写好《教师听评课汇总表》(见附件1)

5、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展情况。

   (二)教学检查方式

检查以各二级学院(部)、单列教研室自查为主,教评中心、教务处组织抽查。

二、教学评价工作

(一)督导评教

1、校级督导评教结果由教评中心汇总统计;

2、二级学院(部)督导评教结果由各二级学院(部)汇总,以二级督导听评课的评分为依据统计本院(部)督导评教结果,填写好《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汇总表(督导评价)》(见附件2),报教评中心。

(二)二级教学单位评价。二级教学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依据《湖南工学院教师教学工作院(部、中心)评价标准》(附件4)从教学态度、师德师风、教研室建设、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教师的综合表现给予评价。

)同行评教

依据教师听评课记录本统计本院(部)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所有专、兼职教师的同行评教结果,填写好《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汇总表(同行评价)》(见附件3),报教评中心。

注:附件2、附件3有更新请填写表格时注意。

(三)学生评教

1、评教系统开放时间:2021520日-2021930日。

2、评教操作流程: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学生专区→教学评价→查询(学年学期:2020-2021-2;评价批次名称: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评价分类名称:学生评价;评价课程类别:课堂教学)→评价→提交。

3、要求: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完成评教工作,逾期不再开放系统。

 三、教学检查要求

各教学院部二级质量监控小组务必高度重视期末教学检查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或不足,要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在完成检查工作后将以下材料于7月20日之前交至教评中心(教学大楼803办公室)。    

1、院部期末教学检查通知、安排及工作总结;

2、 教研室(实验中心)工作总结(以教研室或实验中心为单位);

3、院部督导工作总结;

4、《教师听评课汇总表》

5《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汇总表(督导评价)》

6、《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汇总表(院部评价)》

7、《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汇总表(同行评价)》

请各教学院部、单列教研室务必在截止时间之前将上述材料按所列顺序装订成册交至教评中心。同时将所有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947676802@qq.com

联系人:周老师(63468)  张老师(69292)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2178

附件:1、《教师听评课汇总表》

  2、《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汇总表(督导评价)》

3、《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汇总表(院部评价)》

      4、《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汇总表(同行评价)》  

关闭

---校内链接--- 党政办 教务处 人事处 发展规划处 各二级学院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湖南省教育厅 高等理工教育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