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评估认证 > 教学专项评估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质量与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

2019-03-04  点击:[]

各二级学院(部):

为加强教学考核环节质量监控,进一步促进教学文件的规范化管理,现决定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质量与管理专项检查。

一、检查要求

坚持全覆盖原则,找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各二级学院(部)组织自查,提出改进建议,组织整改。具体要求如下:

1、检查对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的考核质量与管理;(含闭卷、开卷笔试课程的考试试卷、无纸化考试课程的成绩评定标准、体育课的成绩评定标准、考查课程及实践课程的成绩标准)。

2、以二级学院(部)督导组为主体,组建本单位检查评估小组,做好检查评估工作安排。严格按照学校教务处《关于2018-2019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2019.1.8)、《湖南工学院考试管理办法》、《湖南工学院本科课程考试试卷质量与管理评估实施办法》的要求,试卷命题、评卷、成绩评定、试卷分析表、试卷装订、试卷档案盒等各项内容进行检查。

3、工程认证试点专业相关课程的成绩评定标准须按照相关专业认证标准进行检查,试卷分析须有课程指标点达成度评价。

4、检查小组对本部门所有课程试卷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每位任课教师每门课程试卷进行综合评分(评分标准见附件1 )。

5、二级学院(部)撰写试卷自查总结报告。总结报告至少应包含以下内容:自查工作组织及整体情况描述;依据评分标准(见附件1)逐一说明各项内容的自查情况与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等。

6、二级学院(部)根据整改建议,组织教师进行整改。

二、检查时间

    1、时间安排:311—25日,二级学院(部)集中自查自评,并于328日下午五点前报送本单位自查总结报告、课程试卷检查汇总表(附件2)至教评中心。

    2、学校检查安排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1、请二级学院(部)根据通知要求,认真完成自查工作,按时提交自查汇报总结材料、课程考核检查汇总表。

2、学校检查、整改完毕后,由二级学院(部)负责人签字按程序将试卷移交档案馆。

联系人: 周老师63468   张老师69292

 

附件1课程试卷检查评分标准

附件2课程考核质量检查汇总表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201934

关闭

---校内链接--- 党政办 教务处 人事处 发展规划处 各二级学院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评估中心 湖南省教育厅 高等理工教育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