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Research Institute of New Building Materials
欢迎光临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建材科普 > 正文

如何选择磨机衬板的材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12-16 打印本页

①有整体均匀的硬度和组织结构。

②高的抗冲击疲劳强度。

③低磨损率、不变形、不破碎。

④在符合水泥粉磨工艺要求的前提下,还要进行合理的结构设计。 同时,可根据磨料的特性及不同的粗、细磨仓选择不同的材料。

⑤技术上可靠。不能片面追求耐磨性而忽略综合力学性能。

⑥生产上可行。要注重选用材料制造上有较为普通的生产工艺,并且能形成批量生产。

⑦综合效益好。采用新材料的最终目的是提高经济效益,要以价值工程观念来分析考虑,不能单看某一材质的单价,要分析提高寿命、运转率,减轻劳动强度等多种因素,看整体工程效益来决定。

⑧科研、生产和使用三方相结合,针对工况进行科学分析、设计、制造和试用,才能取得良好效益。

 

摘自:林宗寿编著《水泥“十万”个为什么》,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