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Research Institute of New Building Materials
欢迎光临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开展系列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11-21 打印本页

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开展系列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实验安全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20221114日,15日,18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实验中心开展了系列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化学环境工程学院学生约250参加讲座

实验中心主任欧丽娟从数例高校实验室事故案例着手,从实验室化学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安全问题、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存储使用、废弃物处置安全、个人防护用品安全、实验事故应急对策等方面展开详细的讲解,同时还结合我校实验室常出现的实验安全操作错误事例,讲述了如何规范、安全、合理使用实验室。

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结束后,研究院组织学生参加实验室准入考核考试,90分以上为合格,不合格的经二次培训及考核,直到考核合格才准许进入实验室。

此次讲座普及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对实验室安全隐患的防范意识以及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同时学习了一些基本的应急处置技能,为创建平安绿色校园提供有力的支撑。

 

 

 

 

 

 

 

 

 




 





 





 


 

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20221120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