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Research Institute of New Building Materials
欢迎光临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双碳背景下的低碳理念,建材科普助力‘双减’”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走进胜利小学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12-04 打印本页



121日下午,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院长娄晓明教授带领研究院的博士科普小队和湖南工学院应化专业和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科普志愿者,来到衡阳市珠晖区胜利小学开展了“双碳背景下的低碳理念,建材科普助力‘双减’”科普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受到了胜利小学校领导尹明军校长和教务主任邓春华老师的热情迎接。

本次科普活动开展了科普展板讲解、科普视频播放以及实物演示等三个环节的科普活动。展板讲解过程中志愿者细心讲解,向小朋友介绍了新型建筑材料相关内容和研究院相关教师的科研成果。在视频播放中大学生志愿者向小朋友详细科普了“碳达峰,碳中和”的概念并介绍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减少碳排放的具体事例。最后在实物演示环节,透水混凝土以及透光混凝土的展示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科普活动形式多样和内容丰富,大大激发了青少年的思考欲、求知欲和对科学知识的向往与追求;激励青少年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树立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让科学精神、爱国情怀根植于青少年的伟大理想、人生航向,用青春为科技事业注入新生代生机勃发的磅礴力量。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拥有湖南省科技厅“新型建筑材料科普基地”和湖南省科协“新型建筑材料科普教育基地”两项省级科普平台。其在2021年开展的系列科普活动被评为“湖南省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图文/欧丽娟、一审/张涛、二审/陈洋、三审/娄晓明

2023.12.4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