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Research Institute of New Building Materials
欢迎光临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南日报:助力“双减” 湖南工学院节能减排主题科普活动走进可津小学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10-05 打印本页
助力“双减” 湖南工学院节能减排主题科普活动走进可津小学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0-04 20:28: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4日讯(记者 成俊峰 通讯员 张庭)近日,湖南工学院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在衡阳市可津小学开展了“双碳背景下的低碳理念,减排素质提升工程项目”为主题的科普活动。该活动由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院长娄晓明全程策划,陈洋博士负责精选科普内容,研究院全体同志积极参与。

助力“双减” 湖南工学院节能减排主题科普活动走进可津小学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娄晓明院长、实验中心主任欧丽娟教授、张涛博士、陈洋博士以及无机非金属材料教研室主任熊鑫博士现场讲解。应用化学专业2019、2021、2022级大学生王兰、陈昊祥等15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可津小学各年级学生对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非常感兴趣,积极参与互动,并申请赴湖南工学院参观实验室。

据介绍,本次系列科普活动先后深入英发小学、衡师附小、可津小学,结合“绿色建材”展板、“低碳城市”、“低碳家庭”等视频,向学生们宣传绿色建材在节能、环保中的作用,科普双碳背景以及中国科技的快速发展,使其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助力“双减”,埋下“科学”“双碳”的种子。

一审:成俊峰

二审:徐德荣

三审:李茁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