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省建材科普教育基地,绿色建材构筑美好生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普活动   >   正文

青年科技人才子女科学夏令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01

青年科技人才子女科学夏令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三强一化”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根据《湖南省科协科技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通知》以及《衡阳市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湖南省新型建筑材料科普教育基地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于729日在材化楼开展“青年科技人才子女科学夏令营活动”。

活动主题为:服务科技,贯彻“双减”,由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策划组织。活动主要面向学校青年教职工子女,活动中开放了陶瓷制备实验室,并由袁龙华老师讲解示范了陶瓷制品成型中的注浆成型和拉坯成型两种工艺。小朋友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袁老师讲解示范后,小朋友们纷纷动起手来,制作相关样品。

本次活动通过开放实验室,并由相关老师为小朋友们展示实验操作以及小朋友自己动手等方式更好地利用学校的科技资源,为科技工作者子女提供科普学习环境,贯彻好“双减”政策,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激发青少年好奇心和想象力,增强科学性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让科技工作成为青少年尊崇向往的职业,同时也使科技工作者更好地投入科研工作。

 

湖南省新型建筑材料科普教育基地(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

202281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