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省建材科普教育基地,绿色建材构筑美好生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长沙市、衡阳市获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24

    5月28日在京召开的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传来喜讯:经积极申报、省级推荐、专家评审、综合评估,长沙市、衡阳市被确认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成功跻身全国“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行列。

  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要求湖南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我省正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此次长沙市、衡阳市获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将更加高效地汇聚优质科技资源助力科技创新、凝聚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智慧和力量,将更加有效地助推我省“十四五”规划“一核两副”建设,对推进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第二批试点城市(园区)全国共39家。“科创中国联合体”已于今年4月30日在北京成立。中国科协推出的“科创中国”品牌,通过顶层谋划,全面协调动员,突出“产学研供需对接的信息平台、技术服务与交易的运营平台、人才与技术的赋能平台”三大定位,坚持“以平台为支撑、以城市为依托、以组织为核心、以服务为手段”四位一体,搭建产学研融合桥梁。《“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明确实施四类23项重点任务,打造“科创中国”品牌增值版,树立科技界有力支撑新发展格局的引领旗帜。此次成功获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将为长沙、衡阳打造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更高水平的国家创新型城市、促进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