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省建材科普教育基地,绿色建材构筑美好生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转:唱响百年辉煌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晚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6

放歌百年,唱响辉煌。7月1日晚7点30分,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 “唱响百年辉煌”主题晚会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以合唱、朗诵、歌舞等节目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讴歌新中国辉煌巨变,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建设美丽幸福新湖工。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部分离退休老领导、部分在衡校友代表、师生代表2500余人出席晚会,5万余名湖工师生、校友、学生家长通过网络直播共享这场文化盛宴。

“百年的风,让山河天翻地覆;百年的梦,让人心有了温度……”一曲旋律激昂的歌伴舞《百年》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在太行山上》《英雄赞歌》热情讴歌了革命先辈英勇无畏、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我和我的祖国》《国家》《在灿烂阳光下》深情表达了湖工师生对党和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的歌颂;《祖国不会忘记》、《天耀中华》、《共筑中国梦》铿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砥砺初心、开拓进取,接力奋斗的历史;《在希望的田野上》《爱我中华》欢快吟唱出广大中华儿女建设家园的信心和勇气;舞蹈《茉莉花》《丝路霓裳》更是用青春灵动的舞步展示了中国文化的秀丽淡雅,源远流长。

为积极响应衡阳市“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的号召,学校还特别邀请联系单位常宁市泉峰街道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为晚会献唱,他们用稚嫩纯净的嗓音合唱的《红星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成为晚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传递着纯真、美好与希望。

晚会中,由党委书记宋克慧领誓,学校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校友党员代表、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与全场预备党员、党员一起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将晚会推向高潮。

整场晚会15个节目,历时约2小时。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的舞台在璀璨灯光的辉映下流光溢彩,辉煌灿烂。百年来各个时代的经典曲目一首接一首,唱出了浓浓的爱国情怀,徐徐展开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晚会现场气氛热烈感人,在慷慨激昂的歌声中,广大师生理想信念愈发坚定,奋进的脚步愈发铿锵。(宣传部 文/彭婷 图/刘歆昱)

歌伴舞《百年》

合唱《四渡赤水出奇兵》

合唱《在太行山上》

民族舞蹈《丝路霓裳》

合唱《英雄赞歌》

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合唱《红星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合唱《爱我中华》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党委书记宋克慧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合唱《在灿烂阳光下》

合唱《国家》

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舞蹈《茉莉花》

合唱《天耀中华》

合唱《共筑中国梦》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