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方案研讨会

时间:2015-01-23   点击数:

122日下午,我院在信息楼大会议室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方案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张平主持,副院长王利华出席。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张冬毛详细介绍了《湖南工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方案》,该方案从组织动员、实施建设、总结提高三个阶段进行了具体安排,制定了全年活动安排表,将活动分解到各责任单位。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迎接本科合格评估这一关键时刻开展“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是非常必要和及时的,并就教风学风建设的内涵、活动方案的全面性和可操作性进行了认真探讨。教务处处长何建雄对教风学风建设的重点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修订教学管理制度,规范教学行为;二是重视青年师资的培训,提高教学水平;三是重视学生主体需求,提升服务能力。电信学院院长姚胜兴指出,“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覆盖面广,建议“先试点,再铺开”,逐步推进全院活动的开展。

王利华在讲话中强调,应高度重视教风学风的建设,教学管理部门和学生工作部门要联合起来,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优化活动方案并严格推进,形成全院齐抓教风学风的良好氛围。

张平在总结中指出,我们必须以“教风学风建设年”为契机,全面促进教风、学风、教学管理作风的改进。针对如何抓好“教风学风建设年”活动,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清现状,客观分析现实情况,清楚认识教风、学风中的突出问题;二是要明确方向,在教风建设上把青年教师作为突破口,提升青年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在学风建设上要深入学生群体,开展系列活动进行引导和教育;三是要凝练重点,进一步修订活动方案,关键落在重点制度的执行和重点活动的开展上;四是要树立典型,坚持一手抓执行,一手抓考核,树立优秀典型,引导教风学风建设;五是要扎实做好试点,电信学院率先开展教风学风建设活动,要和各部门通力合作,为下一步在全院的推动探索经验。

教务处、教评中心、人事处、学生处、团委、电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