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4-07-11   点击数:

7月9日至10日,学校在信息楼大会议组织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肖国安,省委驻高校第四督导组组长刘建国、副组长孙延斐,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陆群,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左清,省委驻高校第四督导组其他成员谢桂平、欧阳质彬、邱国良、唐秋玲等到会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谢国保、张力、罗建华、张平、王利华、曹执令、刘龙昌、崔晓利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谢国保主持。

会上,谢国保汇报了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介绍了我校此次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

班子全体成员逐一对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情况发表意见,并主动认领班子对照检查中查摆出的问题。

谢国保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谢国保提出了批评意见。

班子成员张力、罗建华、张平、王利华、曹执令、刘龙昌、崔晓利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了批评意见。

刘建国在点评时指出,学校党委对于此次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思想发动到位,紧扣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活动主题,广泛征求了意见,查摆问题具体实在,谈心交心坦诚深入,对照检查材料写得实画像准,做到了干部群众提、班子成员点、个人自己找相统一,集体查摆与个人查摆相统一,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刘建国认为我校此次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坦诚相见、诚恳待人,体现了一个“诚”字;二是真心说话、真情帮助,体现了一个“真”字;三是严格要求、严肃对待,体现了一个“严”字;四是实事求是、扎扎实实,体现了一个“实”字。

刘建国对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查摆问题还要更加厚重些;二是要再接再厉,持续用力,组织好二级单位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和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抓举措,抓成效。

陆群在点评时认为我校的党委班子是团结上进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重视,准备充分,自我检查深刻,体现了担当精神,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直击灵魂,坦诚相见,是一次有成效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陆群还代表省纪委表态将全力支持学校班子成员大胆履行职责,全力支持湖南工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肖国安在点评时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促进班子的建设;二是要以共同的理想凝心聚力;三是要以民主集中制促进内部治理机制,要认真学习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办法,要认真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四是要以共同的办学理念统一大家的思想。

肖国安希望学校领导班子要领导和团结全校师生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各项工作,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谢国保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表态:一是要善始善终查问题。对个人自己查摆出来的问题,将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对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将认真反思、剖析根源;对党委班子存在的问题,将主动认领、主动负责、主动落实。二是要立说立行抓整改。每位班子成员将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即知即改、立说立行,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三是要再接再厉转作风。党委班子成员们将做到“三个带头”:带头坚定信念、疏浚作风之源,带头严守纪律、扎紧作风之篱,带头联系群众,筑牢作风之基,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四是要边查边改建机制。通过建章立制,真正把群众路线的理念、转变作风的措施,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日常行为、自觉行动。五是要不偏不倚促发展。每位班子成员将带头把工作安排好,把目标落实好,把任务完成好,确保开展活动与推进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以学校发展的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副校长陈世平、正校级督导胡波年、罗蔚和组织部、党政办以及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