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学校专题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工作

时间:2013-10-18   点击数:

10月17日上午,学校在酃湖校区小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工作,旨在进一步落实党和国家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的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校领导谢国保、罗建华、张平出席会议。

会上,副校长张平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制定出台的背景。从课程名称、课程设置、学时学分、组织实施、教学内容与形式、实施方式、课程考核和成绩评定、教学任务下达与分配、教学工作考核、教学工作量计算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具体情况,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围绕进一步完善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提出建议和意见。

与会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围绕进一步完善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具体研究,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校党委书记谢国保在总结时指出了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学校学科体系的重要部分,是培养大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主渠道,任务虽繁重,但使命光荣。

谢国保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工作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努力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教师要真正参与到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中去,为了更好地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工作,指导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谢国保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是一项全校性工作,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工作做好做实,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说服力和感染力。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