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3-09-25   点击数:

9月24日上午,我校在酃湖校区二号楼小会议室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8.19讲话的重要精神。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校党委书记谢国保主持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罗建华从习近平总书记8.19重要讲话的背景、讲话的主要精神以及讲话的八大特色三个方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谢国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文献,讲话就中心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远大理想和现实目标、党性和人民性、正面宣传和舆论斗争、总结经验和改革创新、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党动手和部门负责等方面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深刻的阐释。

谢国保认为高校是优秀青年集中的场所,是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的摇篮。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反映教育的价值取向,体现国家的教育意志和教育的基本理念和根本方针。高校是对青年学生进行国家主流意识形态教育的重要阵地。牢牢地把握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用科学理论武装大学生头脑,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成长为具有社会主义觉悟的接班人,具有重大意义。

谢国保强调,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一项重要的任务,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各二级中心组要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19讲话原文与人民日报相关评论文章,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

谢国保要求,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紧紧围绕学校建设的发展大局,牢牢抓住教学科研的中心工作,具体做到三点:一是要有正确的育人导向。谢书记要求全体宣传思想工作者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立场;二是思政部全体教师要深入领会和把握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注重加强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和引导;三是学校新闻宣传要全面树立“关爱学生、关心老师、关注教学科研一线”的理念,让学生、老师、教学科研成为宣传报道的主角;要充分认识典型在师生政治思想教育过程中的引领、教育和示范作用,高度重视对先进典型的发掘和培育。宣传工作要紧盯住一线专任教师和辅导员、班主任队伍,让他们的精神成为感召大家的一面旗帜。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书记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