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学工系统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

时间:2013-04-09   点击数:

4月8日上午,学工系统在酃湖校区二号楼大会议室举行以“高等教育内涵发展与学生学风建设”为主题的学习报告会。王利华副校长出席报告会并做专题辅导,要求以优良学风促人才质量提升。

王利华副校长指出,学生学风建设是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根本性保障之一,必须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好。他从学生个体、空间阵地、制度建设三个层面提出了要求。一是在学生个体层面上做到“八个关注”,即关注学生来源、关注学生成绩、关注学生兴趣爱好、关注学生身心素质、关注学生品德追求,关注学生学习保障、关注学生行为变化、关注学生学习能力;二是在空间阵地层面上做到“三个关注”,即关注学生课堂学习行为、关注学生宿舍学习氛围、关注学生课外活动导向;三是在制度层面上做到“三个关注”,即关注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奖励机制、关注学生班级评先评优的导向机制、关注创设公平公正教育环境的保障机制。

最后,王利华副校长还对学工系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从一不二的信念,热爱本职工作;二是要有心无旁骛的责任,服务学生成长;三是要有锲而不舍的恒心,实现育人成效。

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徐艳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来丙、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光红分别就如何抓学风做了发言。

学生工作部(处)长张兴主持学习报告会,并简要总结了开学以来的各项工作,就全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及当前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安排。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报告会。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