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新形势下高校新闻宣传及舆论引导

时间:2012-10-16   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高校教育新闻宣传与舆论引导,以增强大家对新形势下如何搞好新闻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认识。副校长张平以《始终坚持把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当作一项战略性任务抓实抓好》为题作专题报告,并传达了9月24日全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培训班的会议精神和我省有关教育新闻宣传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新举措作,校长张力主持学习会,谢国保、胡波年、罗建华、刘俊学、罗蔚、陈世平和唐世龙等在家的校党委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上,张平副校长结合省情、校情,运用大量的典型案例,分析了当前新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阐述了教育新闻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指明了进一步提升教育新闻宣传的整体水平的路径和方法。张平副校长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好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意义重大,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落实。围绕当前中心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建立健全教育新闻宣传工作运行机制,加强与规范教育新闻宣传管理,建立健全教育新闻宣传以及管理机制。二是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提高突发事件中引导舆论的本领。三是加强教育新闻宣传工作队伍建设,创造条件让他们从宣传的角度来熟悉宏观政策、把握全局工作,更好地投入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四是加强校园网、校报和校园广播等自媒体的建设和管理,发挥自媒体在校园新闻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