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贺辉博士参加全国防震减灾工程学术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时间:2023-08-11   点击数:

7月29号,第十二届全国防震减灾工程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研讨会以防震减灾新技术、新进展、新应用为主题,10余位院士与全国从事防震减灾工程研究、设计、生产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震害调查、震后结构性能评估与加固改造、地震地面运动与场地影响、结构地震分析与设计、结构隔振分析设计、结构隔震与减震控制、结构损伤诊断与健康检测、抗震新材料、新结构与新体系、震后功能可恢复结构及体系、韧性城市及减灾、村镇综合防灾与减灾、岩土地下工程与地下工程防震减灾、高新技术在工程防震减灾中的应用、地震应急救灾和恢复重建共13个方面展开研讨。

贺辉博士携团队成员王鹏韬、罗江花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贺辉博士以“面向性能及效率的调谐惯容系统(TID)减震优化设计”为题作主题报告。惯容减震系统作为新一代防震减灾技术,其工作机理已经成为建筑结构防震减灾领域研究的热点科学问题。贺辉博士原创性构建了惯容减震系统阻尼比理论体系,并总结提出了EDRE效应,为惯容减震系统工程应用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使用该理论设计的惯容减震系统可同时获得最佳的减震性能和耗能效率。

贺辉博士的报告获得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提升了我校在工程抗震减灾领域的知名度,此次报告核心内容已经发表于行业内顶级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s》。(图文:罗江花,一审李琪,二审彭国柱,三审肖中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