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爱上中国的一百个理由”主题视频剪辑大赛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为了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热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广大学生主动学习视频剪辑知识,10月26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信息楼2113 举行“爱上中国的一百个理由”主题视频剪辑大赛。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秀及全体辅导员出席并担任评委。

通过层层选拔,共有六份参赛作品进入决赛。参赛作品个个主题鲜明,各具特色,充分展现了对伟大祖国的真挚感情。作品既有展现祖国大好河山和彰显国威的热血镜头混剪,也有礼赞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视频剪辑……每一幅画面都引发同学们的共鸣,传递了学子胸怀祖国的爱国之情和自豪之感。比赛中各位选手采用视频加解说的方式,让观众从中可以领略到选手对于视频剪辑的创作灵感和操作能力。评委老师从视频效果、视频创作技巧和作品讲解对作品进行打分。最终,《惊鸿队》荣获一等奖;《玲队》和《想不出名字队》荣获二等奖;《最后一组队》和《翻斗花园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科技创新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视频剪辑软件的操作能力,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同学们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争做时代楷模,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易天琴、王湘杰  图/周牧晨、陈渝涵)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