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会

时间:2022-11-04   点击数:

 

“在刚刚的二十大学习中,我听着习近平总书记从容自信地讲述新时代十年以来的中国成就。何其有幸,我见证了这十年来祖国的日新月异。我寻着脱贫攻坚战的指明灯迈向小康之路,我沐浴着政策支持的春风步入我的理想大学去追求梦想,我相信未来更可期!”来自少数民族的学生代表争相交流感受。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1月1日上午,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分享交流会,该学院党委书记范志明、副书记王本强,全体辅导员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

 

范志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这个新境界,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学们是国家的未来,要珍惜现在的青春年华,用青春汗水,浇灌青春之花,让青春之花在新时代绚丽绽放。

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四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轮流发言,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与大家交流分享。

机设2003班 海其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了新征程中党的使命任务并勉励当代青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个人青春梦想的浪花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奔涌浪潮中,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机设2104班 唐芝琳:学习二十大,争作新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我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教诲,与各民族同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担历史责任,扎根志愿服务,建设美好生活。

    机设2105班 马骏: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作为青年大学生,亦是作为民族事务部的一员,要在困难面前难而上,在机会面前主动出击,勇于创新,为学院的文化建设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伟大责任。回望历史问初心,千秋伟业谁扛鼎,且看今朝青年俊,矢志拼搏奏强音。

    机设2004班 段世烨:作为广大青年的一员,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坚定不移听党话、跟觉走,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同学们在便签上写下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悟,时刻提醒自己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 文/陈源 图/邓梦莹 邹升科)。

B172E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