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项目申报系列讲座

时间:2022-10-22   点击数:

10月18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特邀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陈兴教授、辽宁科技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赵琪教授、邵阳学院电气工程学院黄国华教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讲学。讲座由院长陈敏主持,全院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黄国华教授通过分享“撰写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体会,强调老师们填报申请书时首先要阐明选择该科学问题属性的理由,并且要“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鼓励探索、突出原创”。

陈兴教授以“大数据时代下基于网络算法和机器学习的药物相关预测研究”为题介绍了团队这些年来在网络算法和机器学习的药物相关预测研究上的研究进展和成果,供老师们学习参考。

赵琪教授通过“基于大数据分析和智能算法的生物信息学研究”的报告,介绍了团队在对近年来疾病研究领域的热点之一“编码RNA方面”的研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会者受益匪浅。

答疑辅导环节,各位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为现场的老师解答疑问,并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建议。

本次系列讲座,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开阔教师学术视野,提升学院教师的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率,对推进学院科研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戴慧敏)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