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奔跑向未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10月17日上午7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北运动场举行了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奔跑向未来”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周立,院长辛俊亮,党委副书记蔡玲,副院长黄俊歆,副院长刘宁,组织员谭斌,教科办主任刘赛,全体辅导员及新生班主任老师出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由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陈凌霄主持。

百年风雨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新篇章,指引全党全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该院101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举着国旗跑过象征党的百年奋斗之路,回顾党的百年征程,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接过国旗,护送进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国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脸上充满崇敬与自豪。

随后,辛俊亮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光辉成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应做到以下三点:一、铭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大学时期的必修课,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不断在思想上有新感悟、在政治上有新升华,深入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践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二、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激发爱国热情。自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走过了打到日本帝国主义、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改革开放三大光辉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同学们应立为国奉献之志,立为民服务之志,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三、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同学们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紧跟习近平总书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化环学院建设新篇章。

最后,优秀学生代表化工2002班黄好发言,她说广大青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力军,新中国成立以来青年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之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升旗仪式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同学纷纷表示将不忘百年初心,埋头苦干,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开创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学院也将持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大力推进新阶段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大学生通讯社、化环学院新媒体部  文/莫佳仪、李佳卉、冯智发)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