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安全守底线、文明助成长”商学院召开2022级寝室长培训暨学生干部培训

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为提高商学院寝室管理水平,锻炼和塑造一支品质高、能力强、作风良的寝室管理队伍,切实提高寝室长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10月11日晚商学院召开2022级寝室长培训暨学生干部培训。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军、学工办主任段思遥、辅导员周文婕及主要团学干部参加。


学院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就寝室长职责、宿舍检查内容、宿舍违纪行为及处理办法、晚归报备制度、宿舍调整制度以及文明型、学习型宿舍申报及评定等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在提问环节,各位寝室长从违规电器使用、宿舍调整、晚归报备等方面进行积极提问,周文婕老师对其问题作出详细解答。

 

赵晓军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讲话,他深入阐释了寝室长培训的作用与意义,希望寝室长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荣誉意识以及家的意识,并向寝室长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深刻认识寝室长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好寝室长的重要职责。二是积极引导同学们正确处理室友关系,帮助大家适应集体生活。三是密切关注寝室同学的心理健康和情绪波动,出现异常情况及时进行疏导并与老师联系。四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带头建立科学规律的生活和学习计划,争做文明养成的领头人、和谐寝室的守护人、关爱同学的贴心人。


此次培训有助于学院进一步加强新生寝室管理,让寝室长更加明晰学院宿舍管理制度,明确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商学院 文/卢谷涵 刘洋 图/张灿妹 曾梁雅妮)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