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追梦青春,不负韶华——商学院召开2021-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评审会

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要求,切实做好关于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10月6日晚,学院在302召开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学院院领导、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本次评审会并担任评委,获奖受助学生、班级学生代表近100人参加观摩。

会上,副院长李闯致辞,他指出评审委员会的评审人员要遵守“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秉持“严、精、细”的工作作风,确保评选结果经得起检验。同时对参评国家奖学金的同学要求其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鼓励并激发广大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促进学院良好学风、班风、校风的形成。

本次共有11名学生参与国家奖学金答辩,国家奖学金评审分为个人陈述和评委审议两个环节,参评学生从专业成绩、学术成果、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结合PPT进行现场汇报。有在学科竞赛上大显身手,有人在科学研究上成绩斐然,或在学生工作上兢兢业业、志愿服务中任劳任怨......每一位参评选手都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收获。评委根据各候选人现场表现进行点评指导和打分。

商学院党委书记曹文明进行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本次国奖答辩对学风建设和“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意义,赞扬了商学院学子们积极向上、奋楫争先的精神面貌。他提出三点希望和嘱托,第一要坚定信念,吹响奋斗担当的号角;第二要勇立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第三希望同学们立志成才,奋力书写人生新篇章。他号召全院学子要向优秀榜样看齐,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把握好大学阶段这个关键学习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要坚持苦练内功,保持奋进激情,充分运用校内外学习资源和平台,在求知问道的道路上始终扎实专注,永不懈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以“强国一代有我在”的自觉,砥砺奋斗,争做担当历史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国家奖学金评选答辩大会彰显了榜样的力量,进一步加强了学院的学风建设,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学院将继续发挥国家奖学金评选的育人导向与功能,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商学院 文/马慧娟、杨涵媛  图/黄肖莹)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