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工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会议

时间:2022-09-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工作,更好发挥班主任的思想引领作用,帮助新生班主任尽快熟悉工作内容,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凝聚三全育人合力,923上午安工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健学工办主任傅娜2022级新生班主任、2020级专升本班级班主任、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傅娜主持。

会上,傅娜解读了《湖南工学院班主任管理及绩效考核办法》和《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班主任管理办法(暂行)》,介绍2022级新生基本情况、班主任的工作内容,并为每位班主任配发了定制的班主任工作手册

优秀班主任代表张一夫博士从班级管理、学风建设、职业规划与指导三个方面介绍了班主任工作经验,提出班主任工作一定要“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学习上把学生当成自己的朋友,生活上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

交流环节,老师们就班主任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以期在实践中探索、总结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帮助2022级新生们更快地适应新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陈健用“六有”、“四心”高度评价了张一夫博士的经验分享。他指出张博士的分享“有数据、有示例;有思考、有深度;有方向、有抓手”,同时体现了自身工作的“用心、细心、恒心、信心”,张博士的工作态度和经验值得大家深入学习。他强调,班主任与辅导员都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工作各有侧重、密不可分,必须协同配合,共同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文字:傅  

图片:陈思瑶

代俭英

审核:陈  

编辑:傅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