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太极从娃娃抓起!湖南工学院大学生再进乡村小学开设少儿太极班

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近日,龙身蛇形太极拳湖南工学院传承基地大学生来到珠晖区酃湖乡双江小学和解放小学开展“潮极太极”第二课堂,通过运动、游戏、手工、故事等形式,打开青少儿对太极文化学习兴趣之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此次教学是传承队继走进杨柳村小学后再次进入乡村小学弘扬太极文化。

传承基地的大学生们通过教“抱拳礼”、讲太极故事、展示太极拳等,让孩子们体味传统礼仪的内涵和优雅、通晓古人的智慧、发觉传统文化的魅力,后期课堂还会将太极文化衍生入剪纸、画画、放风筝等系列趣味活动中,引导孩子们爱上太极拳。

珠晖区酃湖乡双江小学和解放小学校领导均表示,希望“潮极太极”第二课堂能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正真打动孩子们的心灵,并希望该课堂能长期开设,让每一位乡村孩子习练太极拳、感悟太极文化,成为学校的特色文化。

传承基地指导老师李园园表示,青少年是实现美丽中国梦的希望,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只有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青少年的心灵,才能将民族精神根植于心。

龙身蛇形太极拳湖南工学院传承基地秉承“传承文化要从小抓起”的理念,搭建大学生与小学生的太极文化通道,在青年和少年的心灵,把太极的文化基因、民族的文化根源不断传承下去! (湖南工学院体育教学科研部 王芝琴、彭浩翔、尹秋丹)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