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学习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 《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19   点击数:

9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社科楼318会议室举行党总支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党总支书记叶正明主持会议,马院全体教师参加。

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段锐领学了《工作方案》。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改革创新主渠道教学、善用社会大课堂、搭建大资源平台、构建大师资体系、拓展工作格局、加强组织领导等7个方面22条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院长张冬毛以《破解难题 提升实效 突出亮点 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为题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开门办思政课,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和资源是破解当前思政课建设突出问题的重要手段;设立“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开发现场教学课程和资源是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的重要途径;坚持教材编写、师资培养、理论阐释、教学研究相结合,建构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和教育教学的自主知识体系,加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的课程群建设,建好用好实践教学基地和思政课教研系统,实行思政课特聘教授、兼职教师制度,分层分类开展“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点等是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手段。要把“大思政课”建设作为“十四五”时期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营造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叶正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工作方案》的颁布,是高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政策举措,学院教师要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全面推进思政课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