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坚定学生爱党爱国信念,6月4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与所联系的学生班级造价2104班前往湘南学联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在文化广场,支部党员和同学们庄严列队在湘南学联烈士浮雕墙前,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敬献花篮,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表达传承红色血脉的坚定决心。

在“青春壮歌”陈列展厅,大家认真参观了“求索”“觉醒”“奋斗”“丰碑”等四个主题展览,认真聆听毛泽东、夏明翰、何宝珍、邓中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观看革命先烈战斗、生活的图片与实物,重温湘南学联的创建背景和革命历程。在湘南学联旧址,大家参观了学联陈列室、毛泽东卧室、会议室和夏明翰陈列室,近距离感受在当年坚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

党支部书记彭志忠以《从毛泽东早年的志业,看青年人的胸怀天下》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学习毛泽东及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勉励大家,作为当代青年,要肩负起民族复兴历史大任就必须拥有“胸怀天下”的大志。

最后,大家参观了彭玉麟晚年故居退省庵和欧阳氏故宅(清代民居),通过了解晚清历史人物的生平事迹,了解传统文化中的廉政思想、家风、家训,感受晚清时期衡阳本土文化与风俗民情。

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勤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学们表示,对党的认识得到了升华,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厚的感情,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学习,勇担重任,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心向党,以优异成绩接力百年强国梦。

党员联系学生班级工作是机关第三党支部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党支部在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中育人服务功能的具体体现,是探索实施基层党组织活动的新形式,旨在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在育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育人氛围、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