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6月6日清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于北田径场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黄卫华、党委副书记郭范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罗细飞、全体辅导员及全院学生参加升旗仪式,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刘佳林主持。

在全体师生庄严注目下,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过田径场。随着雄伟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穆而立,行注目礼,用美好祝愿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造价1903班佘雅莉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号召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要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要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奋斗者。

黄卫华书记以“奋力奔跑,一起向未来”为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哲理的党课。她指出,2022年是建团100周年,同时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作为湖工人,我们要与时代同声相应,戮力同心,勇攀高峰,一起向未来。她殷切提出三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一是要心怀“国之大者”,扎根中国大地,与国家同频共振,希望同学们致力服务国家基础建设,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让奋斗绽放芳华;二是要牢记校训精神,坚守初心理想,走好脚下每一步,希望同学们把土木人奋斗的音符谱写成一曲铿锵有力、响彻云霄的“土木之歌”;三是要力求实践真知,争取各方支持,家校社协同育人,希望同学们牢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积极参与见习和实践,在实践中收获真知,共谱育人“合奏曲”。

升旗仪式既是一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也是为同学们吹响加油鼓劲的号角,激励同学们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直面新征程上的重重困难,书写不负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文/刘佳林 图/陈霖 石音祥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