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助力青年成长——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五老”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为充分展现“五老”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青年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5月31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500人报告厅举行“读懂中国”系列活动之“五老”先进事迹报告会。学院院长李祖林、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原湖南建材高等专科学校电子信息系主任曹才开和湖南工学院原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满元应邀到场做专题报告,李祖林主持报告会。

 

曹才开以“振兴中华,只争朝夕”为主题,回顾了从海军航空兵到高校教师以及艰苦奋斗建设我校的感人经历。他强调人生应有坚定的奋斗目标,为实现目标,要有只争朝夕的精神,艰苦奋斗的干劲和持之以恒的韧劲。希望大家珍惜时间,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为民族复兴梦贡献一己之力。

 

杨满元与大家分享了从军事干部到高校管理干部的成长之路。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始终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红心向党,做到青春不离岗、退休不褪色的政治本色,不辜负组织的重托。他鼓励青年学子要做好职业规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自身发展夯实基础,努力成为有理想、爱祖国、懂感恩的可造之材。

 

李祖林指出,老同志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五老”在关心下一代事业中“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我们要在先进事迹的感召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向“五老”学习,不断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出奋进强国强校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聆听完报告后,在场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爱党、爱国、爱人民,把个人的成长和奋斗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实践中。要学习“五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新时代品德高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舒畅)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