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正文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赴扶贫点小学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赴扶贫点小学——祁东县鸟江镇杨柳村杨柳小学开展慰问活动。通过精心组织策划,开展了科普知识讲座、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儿童、集中慰问全校师生等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

在主题为“数智双碳”的科普知识讲座中,四位学校的优秀学生代表结合实物和PPT,分别就绿色互联智能大棚、智能分类垃圾箱、智能环境监测系统、智能回收机器人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获得了孩子们阵阵热烈的掌声。孩子们兴趣满满,个个听的聚精会神,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了数字智能、绿色低碳、垃圾分类等知识,树立了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长大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

接下来为全校的孩子们和建档立卡的贫困儿童发放节日礼物和慰问品。

据悉,为了发挥高校的智力优势关心关注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去年与祁东县鸟江镇杨柳学校签订了德育和素质拓展教育基地共建协议,每年都共同开展系列结对活动。

此次活动引领广大师生党员不忘初心,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